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收好政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0 14: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于文琦“一直困扰我们的难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淄博中润新玛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艳深有感触。 

  疫情暴发,让淄博高新区很多企业措手不及。作为一家大型商超企业,中润新玛特首当其冲。百货基本处于歇业状态,超市营业但客流“断崖式”下降,“还有供应商货款、工程款等需要支付,加上工资、社保以及日常运行等费用,资金周转早已捉襟见肘。 

  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及时捕捉到企业经营困难,第一时间推送对受疫情影响经营严重困难企业核准延期缴纳税款方面的通知及配套政策,并通过“鲁税通”、税企微信群、QQ群等非接触式渠道广泛开展政策辅导,利用钉钉、视频远程协助等方式开展辅导,在线提请省税务部门核批申请,确保政策落快落准落实。 

  无独有偶,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也同一时间收到税务部门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的通知提醒。 

  疫情以来,这家爱心制药企业第一批向湖北疫区捐款捐物,并提前复工马不停蹄地生产防疫药品。但企业规模大、客户辐射全国,疫情严重影响了货款收回。公司财务负责人韩霞表示,“疫区客户资金非常困难,导致公司回款困难。连续加班生产也让公司固定支出持续走高,两方面的资金压力同时挤压下来。” 

  正当愁云密布的时候,韩霞从税企QQ群看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生产的系列税收政策通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报材料,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的税务行政许可文书。韩霞喜出望外,“延期缴纳税款的政策让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补上资金链,这真是帮助企业恢复‘元气’的‘硬核操作’。” 

  高新区税务部门征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为方便纳税人,税务部门对此类业务进一步简化流程,丰富“非接触式”办理措施。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发起申请,省级税务部门受理核准后通过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完成流转、办理、归档等流程,并通过电子税务局为纳税人反馈税务行政许可文书。据了解,在2月所属期内,淄博高新区先后52家企业被核准延期缴纳税款逾3000万元。 

  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我们将持续打好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组合拳’,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助推企业复工生产,守望相助、共度难关”,高新区税务部门负责人申瑞芳言语坚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