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风刮落太阳能砸中楼下商务车 律师教你咋维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0 08:3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于亚鑫 张洪涛)昨晚大风来袭,临淄一小区多栋居民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刮落,导致一辆别克商务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碎,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处警后发现该小区还存在多处类似隐患,立即拉起警戒线并通知相关部门,最终消除了隐患。

  今天,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虎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介绍,3月18日晚10点18分,家住临淄虎山生活区的李先生打电话报警,称他家的别克商务车被重物砸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原来李先生停在楼下的商务车,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太阳能热水器砸中了,事故导致车的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引擎盖被砸得凹陷变形。车旁边不远处有一个严重变形的太阳能热水器。

  “今晚风太大,应该是从楼顶刮下来的。”民警对坠落的太阳能热水器拍照取证,并建议李先生联系小区物业,寻找太阳能热水器产权人协商处理。

  警情处置完毕后,考虑到大风天气可能产生的隐患,民警立即对周围进行排查,结果发现该小区内还有一个太阳能热水器被吹落在地,另有一栋居民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风刮得摇摇欲坠。另外,多栋居民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发生移位,甚至被大风吹到了楼顶边缘,十分危险。为防止高空坠物伤及居民,民警立即拉起警戒线,隔离危险区域,并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再联系辛店街道办、齐城物业通知多名车主尽快挪车,避免再次出现车辆被砸的情况。

  山东润普律师事务所苏建华律师指出,大风刮落太阳能热水器,导致业主的车辆受损,业主可报警取证,再由小区物业查找出水管路,确定太阳能热水器的产权人,要求其赔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