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帮沂源果农渡过难关 每斤2.58元的苹果8处地点可购买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7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钰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沂源县苹果出现销售困难。为了帮助果农销售苹果,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联推出助农“站”C位——苹果行动。经过积极对接,明起3天,在淄博商厦8个门店设立“爱心助农沂源红苹果销售点”,苹果每斤仅售2.58元。期盼更多市民献出一份爱心,帮果农渡过难关。

  今天10点,一辆厢式货车开进了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70岁的刘德凤和69岁的孙广如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原来这是淄博商厦的物流车来收他们两家的苹果。据共青团淄博市委派驻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第一书记”吕迅介绍,下黄安村是省级扶贫工作重点村,村民收入主要靠苹果种植。刘德凤、孙广如都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两家的苹果一直没有销售出去。“沂源红苹果脆甜、汁多、皮薄,是喝着山泉水长大的苹果,绝对好吃。”吕迅说。

  “为了尽快帮果农解决销售问题,我们决定利用周末进行促销,明起3天(3月27日-3月29日),淄博商厦总部、东城华府店、小田店、翡翠园店、新玛特店、邹平新玛特店、博山店、铝城购物中心共8个门店门口和超市里都将设立‘爱心助农沂源红苹果销售点’。”淄博商厦综合超市经理张静说,销售的沂源红苹果,每斤仅2.58元,基本上就是地头收购价+运输费,市民购买非常实惠。

  日前,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联开展助农“站”C位——苹果行动,在此,呼吁更多爱心商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帮果农解销售难题。活动咨询电话:0533-3182627、18553368336。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