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两税”优惠政策落地正当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7 16: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江颖)日前,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出台了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记者在淄博高新区看到,当地税务部门正全力聚焦“两税”政策落实,以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做实减免税宣传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对点推送,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高新区税务部门对三类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包括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展览、电影放映六类行业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点对点”推送政策,“一对一”电话告知或上门辅导,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纳税人在4月申报时尽享政策“红利”。

  “疫情期间运输停运,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山东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超在收到减免税政策提醒短信,得知预计减免税款12余万元后十分高兴,“我们将把这笔真金白银用于复工复产,有国家好政策的帮扶,我们更有信心加油干,甩开膀子抓发展了。”

  像于超一样,绿洲生态园总经理齐国锋同样喜出望外。作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3月26日刚复工复产,第二日就收到“两税”减免优惠政策,齐国锋高兴表示,“税收减免真是雪中送炭,提升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我们将用更好的饭菜质量和更优质的服务,真情回馈社会和老百姓。”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地。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坚定表示:“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是税务人永恒的追求。下一步我们将健全优惠政策落实督导机制,细化分解责任,加强后续督查,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高新区落地开花结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