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税收政策稳落地 瞪羚企业强信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6 16: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杨萌)瞪羚企业是一个区域经济潜力、政策活力、服务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在淄博高新区,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通信运维测试、电力智能运检行业的“隐形冠军”。这背后,税收优惠政策培育水草丰美的沃土,让“瞪羚”们有了更广阔的的奔跑空间。 

  为优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聚焦创新型市场主体,施行税收专家顾问服务,“一对一”服务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我们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增值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逾2900万元”,公司负责人李全用认为税收政策为企业强力赋能,“就像源头活水,为企业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形成核心技术和独立知识产权,提供了资金支持。 

  疫情发生后,李全用敏锐捕捉疫情防控需要,带领科研人员迅速开展防疫实名登记系统研发,为疫情防控打造“科技护甲”。“但疫情迫使账期明显延长,回款速度明显放缓,出口订单减少、回款更难,资金流成了‘卡脖子’的大问题”,李全用看着账户资金数字,非常着急。 

  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为企业送上“一企一策”专家顾问服务。他们辅导企业向省级部门申请办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获批后,又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为购进的静电放电发生器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9万元,并“不隔夜”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4万元。“93万元税款‘回流’,为企业注入能量,更提振了信心”。 

  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需要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效能。税务部门精准施策,为企业加快办理软件产品即征即退增值税48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542万元,同时辅导企业用好社保费减半优惠和延期缴纳医保费政策,缓解原材料涨价、现金流紧张局面,“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让企业在疫情困难面前更有底气,帮助企业加快研发速度、激发创新活力”。 

  据了解,在税收政策扶持下,防疫实名方案”在山东淄博、济宁、浙江杭州等地快速复制,并获得公安部GA许可认证,广泛应用于社区管理、厂区登记、高速排查等通道。目前,企业继续升级推出5G智能巡检在线监测输电线路,打造疫情防控“非接触式”检测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