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偷车难逃“天眼” 桓台警方“顺藤摸瓜”巧擒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6 11: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艺 通讯员 胡正学) 4月13日,家住淄博市桓台县的王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案发后,桓台警方立刻开展视频侦查,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区域扩展,很快发现案件线索。 

  民警一路顺线追踪嫌疑人逃跑路线,寻找其作案轨迹,很快掌握了作案全过程:嫌疑人发现目标后先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藏匿起来,随后步行回到现场,骑走盗窃的电动自行车。嫌疑人万万没想到,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作案过程被头顶的“天眼”全程直播并记录下来。 

   桓台警方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要随处乱放,要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有监控探头的位置;为防止座垫下方的电瓶被盗,应将座垫与车架锁在一起,不让小偷轻易翻开座垫,盗走电瓶;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电瓶被撬动,报警器会发出刺耳响声,具有很好的震慑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