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强调 围绕中心关注民生扎实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4 14: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4日(通讯员 王明君  巨荣俊)  4月24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树槐,秘书长祁连山参加会议。 

  会上,习了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及联系部门(单位)名单;审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对口部门(单位)工作联系办法(草案)》等。 

  据了解,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联系部门(单位)为: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机关事务局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作出的重大举措,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会议,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按照新的要求迈出了新的步伐。 

  尚龙江强调,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坚持高起点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履职,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理顺思路,依法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突出工作重点;要关注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与省人大社会委、区县人大常委会、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凝聚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创新和信息化思维,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和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在社会建设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 

  尚龙江要求,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刚刚起步,加强自身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要着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强化思想、制度、作风、能力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提高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首届社会委组成人员及工作室的同志,要高点站位,围绕中心,关注民生,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扎实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对口联系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