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服务 科技融合建设共同体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5 20: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长才)424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局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联合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淄博市林保中心和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花卉企业负责人来到沂源县对接植物新品种研发人员及种植农户,了解目前植物新品种研发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植物新品种的申报、销售难题。 

花卉企业负责人与植物新品种研发人员交流

种植农户介绍自己种植经营的植物品种及规模

  活动中,记者跟随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沂源县南鲁山镇三岔店村附近几家农户经营的种植园林中,工作人员与种植农户进行深入交流,询问种植规模、经营情况,农户们向一同前来的花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种植经营的植物品种及规模,双方畅谈了绿植花卉销售事宜。 

科技服务队一行来到种植园内

种植户培育的绿植长出了“福”字

  随后,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科技服务队一行又来到沂源县大张庄镇的淄博市沂河源桂花研究所,据了解,淄博市培育出的一个国际级植物新品种以及两个国家级植物新品种就出自这里。工作人员向研发人员详细了解了植物新品种研发情况,询问目前有无植物新品种申报方面的困难,并带领花卉企业负责人参观其研发的新品种植物。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科技服务队一行来到淄博市沂河源桂花研究所对接

  “420日至26日是知识产权宣传周,对自然资源系统来说,知识产权主要是指植物新品种权,目前淄博市共有6个国家级植物新品种权,以及1个国际级植物新品种权。今天我们活动的目的一个是让植物新品种研发企业与花卉企业对接,在销售方面为植物新品种研发助力;另一个是与研发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是否有新品种需要申报,主动服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申报省级、国家级良种的另外四个国家级新品种进行主动帮扶,通过地市级自然资源部门之间发函的方式进行联合,形成科创融发共同体来助力企业发展。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控与科技科副科长王长才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