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行政审批制度重大改革 工业投资项目可“先建后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9 08:5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俊美)为了推动工业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4月26日,淄博市发展改革委起草,淄博市工业投资项目联合审批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了《淄博市工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实施意见》,这标志着淄博市行政审批由“先批后建”向“先建后验”转变,是行政审批制度的重大改革。

  “先建后验”改革即在项目立项并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后,如果其他审批手续尚未办理完成,项目建设单位只要向相关职能部门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审批手续,就可以开工建设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跟进服务,督导项目建设单位按时履行承诺。项目竣工后,各相关部门对其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核验,并组织联合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先建后验’改革打破了过去‘先批后建’的模式,将项目开工的前置手续后移到开工后办理,为企业争取到了宝贵的建设时间,不仅可有效调动企业投资的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而且增强了政府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淄博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