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出3张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09: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何媛)为解决群众办事查询不方便、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难题,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破按部门梳理审批事项的常规做法,从申请人视角出发,围绕企业及社会组织准入、经营、退出,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竣工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需求,梳理制定张店区工业投资项目、商事类法人、社会组织法人共3张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

  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包含各类主体(项目)从设立(立项)到退出(竣工)整个生命周期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的名称、办理部门、办理地点等。

  其中,张店区工业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涵盖立项预审、并联审批、施工及竣工验收4个阶段的26项办理事项;张店区商事类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涵盖设立、经营、注销3个阶段的67项办理事项;张店区社会组织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涵盖设立、运行、注销3个阶段的28项办理事项。

  工业投资项目、商事类法人、社会组织法人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目录的公布,使企业群众对所办事项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获得感。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和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及时更新事项目录,利用“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信息化举措,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