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继续执行原经开区与企业签订扶持政策 设立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17:37: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5月11日,周村区召开淄博经开区大学城园区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周村区将继续执行原淄博经济开发区与企业签订的扶持政策,按照与企业协议约定,及时足额兑付到位。此外,区级每年还将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园区招商引资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周村区财政局局长贺迎东明确表示,原淄博经济开发区与企业签订的扶持政策,周村区将继续执行、保持不变。区财政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淄博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园区发展的意见(试行)》的文件要求,科学合理分年度测算好企业优惠政策兑现资金规模,列入年度预算,按照与企业协议约定,及时足额兑付到位。 

  关于财政方面的相关政策,贺迎东介绍说,区财政局设立了“淄博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由区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园区发展建设和企业扶持政策的兑现;凡是在大学城园区内产生的土地收益,区级留成部分全部用于大学城园区建设发展;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各类专项资金分配上,优先向大学城园区倾斜;区财政局将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大学城园区通过设立各类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增强投融资功能,提高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的能力;区级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淄博市经开区移交给周村区的平台公司留给大学城园区管委会,专项服务园区投融资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