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携手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落户淄博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0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 5月8日,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活动在淄博市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启动开工仪式;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栓科、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大圣万合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流、《最强大脑》中国队队长王昱珩一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朱胜萱董事长介绍了淄博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的情况以及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的相关事宜。

  淄博作为齐文化的发源之地,泱泱齐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特别是距今已有2500多年中国最古老的齐长城遗址。长城脚下古村落的俊美、琉璃文化的精美,无不是最好的文化瑰宝。因此在规划淄博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之初,朱胜萱董事长便提出了:充分挖掘在地文化,整合品牌助推发展的思路。

  作为乡村振兴组织推动者,乡伴致力于通过品牌集群来助推乡村发展,以多元化的力量提升乡村服务质量。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作为国内“自然·地理·科学”第一影响力品牌,集合了中国顶尖科学家、作家、资深内容团队、全球优秀摄影师,实地探访、深度挖掘,以独特视角梳理中国景观之美,追索中国文明历史,以全新地理文化格局重塑国人文化自信。在同样的情怀下,科学家的艺术与设计师的理想交织相融,将碰撞出造梦乡野的星星之火。

  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项目落户后,将以深厚的齐文化为根基,深入挖掘淄博自然、地理和历史资源,着力打造国内独特的文化、自然科普以及户外运动的优质目的地,预计金秋之际就将对外开放。

  乡伴理想村用因地制宜的战略复原乡村生活,以深耕人文教育的方式激活乡村活力,实现城乡融合,打通城市回流乡村的通道。由刘流导演的《绿水青山带笑颜》网红剧拉开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的开局,紧接着中国国家地理营地的这次开工,不但邀请了知识大V水哥王昱珩跨界打造首个北方越冬植物展示墙、自循环生态鱼池,还邀请到了黑弓Blackbow科技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馆,相信这些跨界融和将带来乡村更多的Different,值得我们期待。预计将会带来返乡500人的就业机会,实现年100万人次的旅游休闲和度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