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导航驾车出行轿车掉头险坠崖 村民及时救援脱险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1 08:5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9日讯(记者 张培) 5月6日,一市民驾车外出游玩,因轻信导航,车辆开进了一条狭窄的山路附近,掉头时两个后轮悬空,险些坠崖。村民及时救援,轿车终于摆脱了险境。

  5月6日中午,马女士的儿子驾车载着她去淄川区西河镇龙湾峪村游玩,车辆行驶到龙泉镇时发现前方修路,需绕道前行。

  马女士的儿子开启手机导航,搜索“龙湾峪村”,选择新线路后继续前行。行驶了近1个小时后,来到了西河镇北黄村一条狭窄的山路附近,再往前开没有路了,山路边是近3米高的土崖。

  “导航出错了!”马女士的儿子驾车在附近一个岔路口掉头时,轿车的两个后轮不慎悬空,车辆险些坠崖。

  马女士帮儿子踩住刹车,让儿子从副驾驶一侧开门下车。马女士的儿子在北黄村敲开了一户村民的家门,向对方求助。

  这户村民是苏作顺家,他是一名木匠,正在给朋友徐继永做家具。62岁的徐继永是个热心人,得知车辆遇险的消息立即跑到现场查看情况,随后从苏作顺家找来多块木板,先将木板垫高,使木板与崖下的两棵大杨树形成一个夹角,再将木板的两头分别顶在轿车和树干上,防止轿车滑落。

  徐继永指挥马女士的儿子加大油门将车开上去,可试了多次均未成功。这时,车身更加歪斜。如果再开不上去,轿车可能坠入崖下。

  苏作顺骑着摩托车到邻村找来了一辆面包车,将钢丝绳分别系在两辆车的前后保险杠上。面包车向前拖拽,私家车向上开。反复试了多次后,悬空的轿车终于摆脱了险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