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1 08: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9日讯(记者 曹连东)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获悉,淄博市将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2020年5月15日前向所在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

  为培养淄博市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意识,挖掘、聚合各种创业创新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激发淄博市退役军人“双创”热情,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有关部门决定举办2020年淄博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分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两组进行比赛,创业企业组面向已创业的企业(企业注册时间5年以内),创业团队组面向有创业能力准备创业的自然人或创业团队。重点鼓励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以及精准扶贫等创业者参赛。

  大赛分报名推荐(2020年5月15日前)、海选(2020年5月18日)、初赛(2020年5月28日至29日)、决赛(2020年6月3日至4日)4个阶段进行,参赛单位先向所在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而后各区县择优推荐。大赛结束后,根据大赛获奖成绩,推荐优秀企业团队(选手)参加省级复赛。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中央驻淄单位、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大企业符合参赛条件的,按企业注册地向所在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

  淄博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设竞赛奖。决赛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4名,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对淄博市大赛期间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大、参赛项目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区县、单位及合作机构,设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

  淄博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还有创业政策包支持,具体支持政策如下:

  入围市级比赛:优秀项目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优秀项目推荐在淄博市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落户,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大赛合作媒体跟踪宣传报道;晋级省级复赛的精准扶贫、创业团队创业项目,本着自愿原则纳入“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库”,并在省退役军人厅官方网站上公布。

  入围省级比赛:进入省级复赛的可免费参加1次创业咨询师培训;进入省级决赛的,可免费参加1次创业讲师培训;进入省级决赛的,可享受省级创业就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优秀项目推荐入驻省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贴息贷款、培训辅导、奖金扶持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大赛合作媒体跟踪宣传报道,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