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先行一步突破 淄博市公安局吹响“一号改革工程”攻坚冲锋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2 17:40:00


出入境窗口。

埃及友人哈桑来到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为其答疑解惑。

  鲁中网·海报新闻5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云雷今日鲁中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落实全市“一号改革工程”部署,组织出入境管理分局率先完成“优化港澳台居民、来华工作外国人出入境和居留服务”改革任务,成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攻坚任务中第一个完成的项目。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服务措施,借力“自助办”,通过应用自助设备提升服务效率、增派审批民警提高办证速度、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日清日结”,实现了外籍人才申请居留许可和签证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台湾居民申请一次性台胞证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港澳居民遗失回乡证申请一次性出境的出入境通行证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可加急至1个工作日,率先完成了改革攻坚任务。同时,出入境管理分局着眼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推出证件照“多拍优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取证、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出入境记录查询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等便民利民措施。 

  下午2时30分,当记者来到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治安、交警)服务大厅时,来自埃及的外国友人哈桑正在这里办理业务。采访时哈桑告诉记者,5月9日他在出入境窗口办理了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延期,今天来到这里取证。“我是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外籍教师,记得以往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五个工作日,现在缩短为三个工作日,这对我来说方便了很多。”哈桑说。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任务,全力打响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淄博品牌”,淄博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制定《落实全市重点改革攻坚工作方案》,对公安机关负责的32项改革任务分类对标,逐一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动员全体民警不等不靠,勇于自我革命,破局开路,全面吹响“一号改革工程”攻坚冲锋号。坚持干就干最好、创就创一流,力争通过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落实,培育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改革经验,树立样板标杆,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持续加码助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