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居民被骗25万 只因“网贷账户不注销影响征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4 16:52:00


骗子提供的虚假合成图片。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策 

  近日,市民徐先生接到陌生来电,对方称先生曾注册过网贷平台账户,要帮助其注销网贷账户,否则会影响徐先生个人征信。 

  整个过程为了增加徐先生的信任和紧张感,对方多次通过QQ向徐先生发送伪造合成的假文件、假资料,致使徐先生在慌乱中信以为真。随后的通话中,对方以“如果你不贷款,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为由,要求徐先生到各个网贷平台注册账户进行贷款操作,并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账户中,称等办理好销户后再把钱转回给徐先生。 

骗子提供的虚假合成图片,目前我国不再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一机构,更没有“认证对接账户”。

  在骗子的诱导下,徐先生先后下载了多个网络借贷平台app,逐一从中申请贷款并转账给骗子。每次转完款,对方都以徐先生的信用度不合格、不达标为由,要求继续进行注册贷款、转账操作。这时徐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但损失金额已达25万元 

  博山警方提醒: 

  一、网贷账户是否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只要正常按时偿还到期贷款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二、凡自称网贷平台客服,以名下网贷账户不注销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配合注销账户,诱导进行贷款、提现和转账等操作的,一定是诈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