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推动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3 08:44:00


  志愿者们在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手工。

  老人们在高青县田镇街道青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阳 通讯员 张庆岩) 6月1日至2日,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安排任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拓展。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荣青指出,经过两天的实地观摩,各区县相互学习、相互碰撞、相互借鉴,收获很大。去年,淄博率先在全省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意见、建设指南、评价标准,设计推广“党员、文明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你到老、四点半课堂”6+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创新开展“5个祝福礼”“10项节庆礼”,让群众深刻感受到了亲情、乡情、党情,打造了群众信赖的“百姓之家”。

  毕荣青强调,今年,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实施“阵地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开展、教材编制、淄博云、评价体系”等六大工程,推动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文明实践活动全覆盖。具体工作中,要聚焦聚力资源统筹,全面提升、连片打造文明实践阵地,做好乡村振兴、民生事项成果展示;聚焦聚力品牌打造,继续推广好6+N志愿服务队、文明实践礼仪活动,实现陪你到老、入学升学礼全覆盖;聚焦聚力文明风尚,全面推动好媳妇好婆婆、四德榜评选、家风家训弘扬、美在家庭建设;聚焦聚力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小剧团评比、体育健身项目等,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站的吸引力;聚焦聚力工作考核,落实乡村文化振兴省对市考核指标,加力文明实践工作组织、人才、经费保障,强短板、补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各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