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抢抓发展机遇 全力建设生态产业新城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3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欣容 记者 曹连东)自4月7日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动员会议召开以来,淄博经济开发区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功能区优化调整,截至5月31日,机构设置、职能划转已基本到位。

  6月1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主持会议。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晓磊在讲话中指出,自4月7日淄博市动员大会以来,淄博经济开发区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江敦涛书记的要求,快速推进交接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陆续落实到位。新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新的战场、新的征程,承担着淄博市加速崛起的新使命和新期待,全区党员干部队伍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要新、思路谋略上要新、方法举措上要新、形象作风上要新,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开好局,全力建设生态产业新城。

  马晓磊强调,经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有“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心确认,深刻认识领会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未来之所在”的内涵,坚决扛起淄博市委、市政府赋予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政治责任,将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生态产业新城、对接济南的主承载区。要有“干事创业、造福一方”的历史担当,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尽快建设一批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现代园区,尽快拉起新淄博经济开发区的框架,以发展推动老工业区“腾笼换鸟”。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朴素情怀,积极谋划好城镇功能配套、民生社会建设、社会治理、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内容,以辛苦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让发展惠及更多群众。要有“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的刚勇之气,以自断退路、破釜沉舟的勇气破解经开区发展的难题。要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淡然洒脱,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