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9: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林咏梅 通讯员 杨东刚)近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持续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在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方面,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行政强制等职责。持续强化执法力量配备,要求一线执法人员占比不低于85%。开展组织任职培训、专业培训和执法业务轮训,加强城管协管员队伍建设和一线执法实践培养。 

  在健全文明规范执法方面,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突出服务为先,健全执法评估和执法责任追究机制。突出主责主业,设置科学设置考核标准,灵活运用考评结果进行工作评估。 

  在提升执法装备现代化程度方面,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按标准配置办公和业务技术用房,探索推进办公场所、服务窗口、城管驿站等公共标识标志、文化形象的统一设计,加强执法车辆、执法装备配置,加快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实现执法智能化。 

  在创建队伍品牌方面,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及基层单位开展以党建引领、工作推进、制度建设、硬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不断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对外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