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乡村振兴 淄博“农邮惠·乐淘淘”邮政惠农合作项目启动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6:49:00


启动仪式现场。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邮政公司、淄博市邮储银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禾)6月2日,由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邮政分公司、淄博市邮储银行联合主办的“农邮惠·乐淘淘”惠农合作项目启动会在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举行。会上,市邮政公司渠道平台部、张店邮政分公司分别与种植专业合作社、邮乐购店签约,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邮政公司、淄博市邮储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致辞。

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令才讲话。

  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令才,淄博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冯丽萍,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宏磊,淄博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进强,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党组书记、行长种钢,淄博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炜、邮储银行淄博分行副行长东庆凯,高青县政府副县长冯斌,以及淄博市农业农村局、邮政公司、邮储银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发言。

高青县府副县长冯斌发言。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在启动会上的致辞中指出,惠农合作是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邮政部门在广大农村拥有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和“直达源头”的渠道优势,带头勇挑惠农合作使命担当,致力于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在普惠金融、农事服务、农产品出村进城等领域,开展定制式综合服务,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农村脱贫攻坚。此次启动“农邮惠·乐淘淘”邮政惠农合作项目,必将在淄博农业数字化转型、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高青荒土地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孙朝霞发言。

  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令才在讲话中提到,淄博市各区县邮政公司要积极向政府汇报,与区县农业农村局一起,把各区县的合作社联合号召起来、发动起来,将特色农产品通过邮政综合服务平台推出全市、寄达全省、名扬全国。邮政储蓄银行也将加大对合作社信贷投放力度,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启动会上,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邮政公司、淄博市邮储银行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淄博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与高青农业种植合作社、邮政张店分公司两家邮乐购店进行了签约。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实地参观了高青荒土地瓜果蔬菜合作社和慢城农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高青荒土地瓜果蔬菜合作社和慢城农场。

与会嘉宾实地参观高青荒土地瓜果蔬菜合作社和慢城农场。

  淄博市邮政公司、市邮储银行推出的惠民项目紧紧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等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依托邮政“三流合一”和“直达源头”优势,深度嵌入农业生产前、中、后三个阶段,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集金融、寄递和电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方案,解决农民“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等问题。淄博市邮政公司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联合省中邮保险开展“邮政惠农 助力三夏”公益活动,投入60万补贴款助力全市麦收,向全市农机手免费赠送爱心保险,打造无现金交易场景,助力扶贫脱贫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