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走访看望少年儿童 送上节日祝福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让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2 08: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徐吉民 记者 马冠群) 今天,在国际儿童节当天,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并调研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工作,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淄博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陪同活动。

  淄川区淄河幸福小学位于太河水库上游,在校生24人,附属幼儿园现有幼儿8人,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江敦涛来到幸福小学时,孩子们正在进行课间活动,他来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踢毽子、打陀螺,与他们互动交流并赠送足球等体育用品,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这天是淄博市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本学期开学首日,江敦涛来到正在进行“开学第一课”学习的二年级课堂,与师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孩子们“父母在哪儿工作、多久回家一次”,提问孩子们疫情防控知识。他语重心长地说,这次疫情是一段重要的人生经历,要永远铭记在心,始终尊重保护大自然;要向疫情期间冒着被病毒感染风险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英雄们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在危险来临时英勇保护人民。随后,江敦涛实地察看了综合实践活动室、学生食堂,要求高度重视饭菜质量,保障孩子们成长需要。他走进附属幼儿园教室,蹲下身子与幼儿亲切交谈,送上玩具用品,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并与幼儿教师深入交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走访中,江敦涛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学校建设、师资力量、教师待遇落实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引导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少年儿童教育工作水平。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大对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力度,用优质高效的学校教育弥补家庭教育短板。各级教育部门要开阔眼界、提升标准,坚决克服惯性思维,深入研究、深入思考教育工作,立足新时代新形势,科学谋划、规范管理,加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