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公安连续破获3起铁皮围挡盗窃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30 15: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岳展)近日,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连续破获3起铁皮围挡盗窃案。 

 

  2020年5月14日9时许,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四宝山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在淄博市高新区鲁山大道某路段工地上施工安装的100余块铁皮围挡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通过查看周边监控与周边实地走访后民警发现,位于淄博市高新区鲁泰大道铁路桥北侧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内的部分铁皮围挡与被盗围挡极为相似,经民警向废品收购站负责人了解情况并追踪核实后,当日成功将盗窃铁皮围挡的任某抓获。嫌疑人任某对其盗窃铁皮围挡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5月17日17时许,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四宝山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其公司放置在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办事处人民东路与宝山路路口东600米、人民东路路南侧的3块铁皮围挡板被盗。民警立即出警,发现周边监控缺失且没有相关目击者,现场还原条件极差。民警通过当天周边实地走访后,发现公司西侧路南的一个无名院子有3块铁皮围挡上带有王某公司字样且与被盗铁皮围挡极为相似。经王某确认确属其公司被盗的铁皮围挡后,民警遂当日将院主人张某传唤回所。经询问,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铁皮围挡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5月18日9时许,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四宝山派出所接到宋某报警称:其单位在淄博市高新区花山西路鲁泰大道以南路段施工用的10余块铁皮围挡于昨晚被盗。民警出警后发现周边监控缺失严重,且案发现场周边系乡间小路错综复杂,嫌疑人逃窜路径难以确认。民警遂通过仅剩的监控设备从案发前一天开始排查,并徒步对现场小路逐一摸排。经民警不懈侦查于案发现场东北角200余米处的一处果园内发现被盗铁皮围挡。经当场询问,该果园主郭某(81岁)对其拿走铁皮围挡自用的行为供认不讳。考虑到郭某年事一高,民警对郭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郭某已将其拿走的铁皮围挡悉数归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