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真快!中润大道东段南半幅将通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29 08:38:00


 鲁山大道以西路段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摊铺机、压路机正在紧张工作。

 新建雨水工程 完成主车道沥青面层施工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当前,淄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向好因素正在持续累积。住建部门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顺势而上,抢在前、干在先、争主动,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今天,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再提速,其中,鲁山大道-世博高新医院段的南半幅主车道沥青面层,已完成市政道路的提升改造任务,不日即可开放通行。

  今天,在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鲁山大道以西路段的南半幅主车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台大型压路机正轮番上阵,工人们不顾炎热天气一丝不苟地忙着自己的工作,施工场面热火朝天,一场轰轰烈烈的抢干、大干的“城建大战”正在上演……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是门学问,施工排序要灵活,利用一切时间来排工。”看似灵活的施工背后,实则有着严密的施工计划和详尽的工期安排。“在抓好每个时间节点的基础上,在‘五加二,白加黑’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我们提出了‘雨加晴’施工,雨天也不停工,可以进行破除路面等工作,有效节约施工时间。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模式,加上施工方的大力投入,有力保障了施工进度。”

  据施工方项目经理李普合介绍:“鲁山大道-世博高新医院段长2100米,工期较为紧张,为确保按时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我们加大了施工人员、机械及资金投入。正常情况下,我们只需投入40名左右施工人员,此次施工中我们投入了80名施工人员。29日早上,我们将转入主车道北半幅部分的施工。”

  “世博医院至鲁山大道段南半幅全部新建雨水工程,地下管线复杂,雨水工程的施工难度相对较大。道路工程方面,花山路以西至世博医院段新建了慢行一体。整个标段均对主车道路面进行病害处理,有病害的部分进行挖除,同时对原10厘米厚的路面铣刨1厘米后,再摊铺4厘米沥青,进行‘盖被’处理。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结束后,道路状况会较之前好很多。”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穆守峰说,世博医院至鲁山大道段是此次提升改造中首个完成半幅市政道路改造的标段。“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中,根据原道路的实际情况,不同段有不同的改造任务,东段、主城区段、西段改造内容不一样,完工时间会有所不同。我们会尽全力保质保量,抢抓工期,圆满完成改造路段的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任务。”

  为更好地提升城市品质,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列为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同时,该工程也是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首批市政重点工程。作为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性主干路,中润大道西起周村区,贯穿原经开区和新城区,东至高新区鲁山大道。本次提升改造西起原山大道,东至鲁山大道,全长约15公里。原山大道-世纪路段长约5.7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62.5米,道路绿线宽度为120米,道路断面形式为四幅路,中央绿化分隔带宽8米,双向六车道,南侧绿化带宽38.75米,北侧绿化带宽18.75米;世纪路-鲁山大道段长约9.3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道路绿线宽度为120米,道路断面形式为单幅路,双向八车道,南侧绿化带宽40米,北侧绿化带宽20米。

  中润大道提升改造的道路及排水工程于4月18日晚封闭交通,计划7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约102日历天。本次改造分为三种形式:原山大道-世纪路段,中润大道与世纪路口、南京路口、重庆路口、北京路口、上海路口、天津路口、原山大道口主要设计内容为中润大道方向路口渠化,压缩中央分隔带展宽机动车道,其中,南京路口与上海路口进行南北向铣刨罩面顺接,南京路至世纪路路段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病害处理之后进行罩面处理;世纪路-金晶大道,机动车道拆除新建,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其中3.5米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铺装兼做城市绿道,柳泉路、金晶大道交叉口已建成慢行一体的人行道保留,非机动车道铣刨罩面;金晶大道-鲁山大道,金晶大道东侧16米涝淄河桥拆除重建2×13米空心板桥,机动车道铣刨4厘米沥青面层铺筑4厘米沥青面层,其中淄东铁路桥下辅路铣刨后铺筑1.5米宽彩色沥青,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其中1.5米宽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铺装兼做城市绿道,现状立缘石保留利用。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明表示:“此次提升改造,我们高标准设计、精细化施工,努力将中润大道打造为一条参与性、亲和性、文化性、生态性相结合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景观生态大道,成为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样板工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