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交警:与人民在一起 同贫困群众共克时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7 15:07: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文昌湖交警大队始终牢记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把人民安危冷暖记于心,用心用情为人民排忧解难。不断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与贫困群众同克时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战,更是关键之战。在帮扶脱贫工作中大队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党建+帮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帮扶民警、青年党员民警志愿者到辖区贫困户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志愿者前往辖区东岔村、东商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贫困户家中“脏乱差”的问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排水沟、室内外的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帮扶的同时,志愿者积极与贫困户展开交流,及时掌握扶贫对象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的完善扶贫计划,切实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全、做实。大队“党建+帮扶”活动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也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同时,在志愿活动中,大队帮扶民警在与帮扶对象曹大爷的交谈中了解到,70岁的曹大爷曾在前段时间到附近绿化工地打过零工,但一天工作结束后,包工头却以工作任务完成不达标为借口,未给曹大爷发放当天的工钱。得知此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记录了曹大爷打零工的工地位置和事情经过。当第二天下午民警将经多方协调追讨回的工资交到曹大爷的手中时,他感激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党的干部真是雷厉风行,扶贫帮贫不是空话。” 

  在某次走访中,帮扶民警发现帮扶对象不在家中,便立即与其电话联系,电话中得知帮扶对象张大爷因胆结石住院做了手术,便立即买上营养品赶到医院看望,在与张大爷的交流中详细询问了住院费用和生活有无困难,救助政策是否落实,当得知一切顺利后,帮扶民警才安心离开医院返回单位。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纵使风高浪急、乱云飞渡,文昌湖交警大队将始终与人民同行,无惧风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