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交警:致力打造人民满意队伍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7 09:14: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 

  “警无民无根,民无警不安。”文昌湖交警大队始终秉承警爱民、警亲民、警安民的服务理念,紧抓政策落实、紧盯问题导向、紧靠群众需求,着眼长远、着力当下,致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交警的初心使命,全警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期以来,大队始终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坚持群众诉求必倾听,收到诉求必解决,解决之后必反馈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提前部署避免问题,积极作为解决问题,前车之鉴杜绝问题,将群众关心的问题、群众紧盯的问题、群众需求的问题当做工作重点。 

  工作中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事例不断涌现,民警石鑫、协警王涛在沙滩景区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轿车轮胎损坏,于是主动上前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助其平安返程。 

  指挥中心接到求助,一名受伤女童急需转院接受治疗,执勤民警魏亮、协警苗琳枝、周金健立即驾驶警车一路护送至30公里外的医院,将在高峰时段本该一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了30分钟,为孩子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深夜,大队接到群众电话反映高速路口大货车路边停放,导致堵车严重的问题,执勤民警刘晟龙不顾白天节日安保的辛劳,迅速前往高速路口疏导因高速禁行而停滞的大货车,保障了高速路口周边的交通顺畅,并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提供信息的群众。 

  景区执勤协警曹成贵、王洋发现路边有车辆违法停车,当上前劝离时发现车上有腿脚不便的老年游客。据驾驶员讲述,准备在此将老人放下,待去停车场停放车辆后返回。得知情况后,民警主动将行走不便的老年游客扶上轮椅,并推至安全地点等待同行人员停车归来。 

  在移动污染源整治会战中,执勤民警孙长宁接到群众求助,称其驾驶的货车发生自燃,孙长宁迅速从警车上取出灭火器,并第一时间安排协警李鑫宇、李鑫疏散周边车辆及群众,以免造成更大的危险,自己却不顾个人安危帮助大货车自燃的司机排除险情。 

  大队民警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积极服务特殊群体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外地游客们也纷纷表示有这样优秀的交警在身边,出来游玩也格外放心、安心,当看到他们在周围时就像吃了定心丸、有了定心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