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男子上门低价清洗金银首饰 贼心掉包假首饰被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8 09: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罗晰)近日,桓台一男子骑摩托车在乡镇四处低价清洗金银首饰,趁首饰主人不注意快速“偷龙转凤”,将廉价的假首饰归还。日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桓台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2020年5月22日,桓台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辖区某村来了个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声称一元钱低价帮乡亲们清洗金银首饰,很多人都留有戒心,毕竟是金银首饰。然而,村里70岁的张老太正在路边乘凉,该男子主动搭讪张老太,称她的金耳环有些脏了,仅需1元钱就可以给她清洗,男子说着就把张老太的金耳环摘下来,放到所谓的药水中清洗了几秒钟,然后用卫生纸把耳环包起来递给张老太,说:“现在不能打开,刚清洗完有毒,3天后才能打开。”接着该男子便骑上摩托车离开了。老太太心生疑惑地打开卫生纸,这一打开不要紧,里面的耳环早已不是自己的那一副了,嫌疑人也早已逃之夭夭。老太太急忙报了警。 

  桓台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接警后,迅速了解情况并展开视频研判锁定嫌疑人,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嫌疑人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逃窜至章丘家中,民警联系章丘当地警方于当日下午在其家中将该男子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桓台警方取保候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