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破小案解民忧 张店警方创新建立“小案侦防”警务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21:04: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群众利益无小事,张店警方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整合最强警务资源,提升最快处置能力,创新建立以合成作战中心为龙头的“小案侦防”警务模式,不仅快速侦破侵财小案追回赃物,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还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男子“实力宠妻”盗窃面霜送妻子被抓 

  5月27日11时40分许,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商场售货员小郝的报警,其清点货物时发现化妆品店内的一瓶面霜被盗,价值328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事科学技术分室、合成作战中心共同快速出警,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名曾于四天前出现在现场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随后民警立即根据视频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展开调查。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5月28下午5时,民警在某洗浴中心外发现了该男子所使用的电动自行车,晚上8时许,民警在该洗浴中心内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宋某,今年34岁,是洗浴中心的一名员工。5月23日,宋某到商场里给妻子购买面霜,询问了价格后宋某觉得有些贵,便准备离开。此时,售货员也转身回到收银台附近,宋某便趁售货员不注意,迅速将货架上的面霜揣进口袋转身离开。不成想,宋某在作案五天后还是落网了。 

  舍不得花钱购买四轮车 男子行窃后被抓 

  5月27日上午,干个体装修的任先生来到某小区干活,就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了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连同平时干活使用的木制平板四轮车也放在了一旁。等到任先生干完活准备出发去下一名客户家中时却发现四轮车不见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马尚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一名收废旧物品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发现该男子经常在附近小区收废旧物品,5月28日上午9点许,男子再次出现在案发小区附近时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经查,男子陈某,今年36岁,河南人。据陈某交代,平时其回收废旧物品时需要一辆平板车,但是由于价格偏贵便一直没有舍得购买。当天陈某到该小区回收报纸,看到一辆的平板车没有上锁,就起了贪念,确认周围无人后,顺手将平板车搬到了自己的三轮摩托车上随即骑车离开。 

  遗失了背包 警方查看监控6小时找回 

  5月27日下午3点许,柳先生来到贾庄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当天上午柳先生的妻子骑车从世纪路与昌国路路口经过,转弯时无意中将车上的背包掉落直到当天下午才意识到背包丢失。由于包内有各类身份证件、银行卡、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补办起来非常麻烦,柳先生希望警方帮忙寻找背包。 

  了解到情况后,贾庄派出所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路口监控录像,一步步查找线索。经过近6个小时的视频追踪,走访摸排,在28日下午13时20分终于找到了捡拾到背包的群众,并将其还给失主。握着失而复得的背包,柳先生小两口十分激动,连连对派出所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