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19: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5月29日,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通报了5月份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了下一步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5月份各区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度及省残疾人工作服务平台扶贫业务模块数据录入情况,传达了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残联系统于6月1日至10日聚焦全市2302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对照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回访,重点是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落实情况、辅助器具配备情况、无障碍改造情况、康复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检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查缺补漏,整改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工作要再落实,措施要再具体,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和村监测员的作用,进一步沉入基层、正视问题,突出抓好残疾人证评定、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等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的再排查再落实,并同步做好数据更新;要责任再明确,压力再传导,抓住脱贫攻坚机遇,完善组织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确保残疾人真正享受到政策,得到实惠。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及高新区残联理事长,经开区、文昌湖区残疾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