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白鹭折翼被困山中 博山民警翻山越岭细心营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19: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 宋策)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博山西南部山区的牛角村附近,有村民在路边草丛中发现一只白鹭,翅膀受伤严重已经不能飞行。大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驾警车沿盘山公路驱车近15公里赶到现场,对受伤的白鹭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观察发现受伤白鹭一侧的翅膀已经骨折、伤口外露,伤势较为严重。 

  见到民警后,已经受到惊吓的白鹭在草丛中四处躲避。考虑如果贸然对这只白鹭进行捕获会加重它的伤情,民警先从两侧封堵住白鹭逃走的路线,随后从警车上找来盾牌放平在草丛里,一点一点靠近,通过围堵和驱赶让白鹭自己走到盾牌上。 

  等到受伤的白鹭走到盾牌上之后,民警们再用一只较大的纸箱将白鹭罩住,细心之举不仅确保白鹭不会受到二次伤害,还能有效的对它进行控制。随后民警们将受伤的白鹭安全的转移到警车上并送到山下做进一步救助。 

  经鉴定,被救的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经被送至博山区野生动物救助机构接受进一步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