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公安17小时破获盗窃酒水案 挽回损失近18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19:19: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小案不小看,小案连民心”,张店警方整合最强警务资源,提升最快处置能力,小案侦破率大幅提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张店公安民警仅用17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盗窃酒水超市的案件,为受害者挽回了全部损失近18万元。 

  5月27日早上8时左右,在张店区张南路上开酒水超市的王女士到店里准备开门营业,没有想到,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店门被撬,店里的名贵烟酒都被搬空了,收银台里的现金也不见了。 

  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十一中队、崔军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并勘验了现场,民警发现,嫌疑人开一辆白色箱式货车,虽然车牌号被遮挡,但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就找到了车主吴某。 

  吴某称,车辆已经卖给了一个二手车贩。民警进一步追踪,找到了车贩袁某,可袁某已经将车转手卖给了车贩赵某。 

  当天晚上9时30分,民警找到赵某后了解到,车辆停放在一个修理厂维修。可民警赶到修理厂时,没有看到作案车辆,修理厂的经理杨某介绍,厢式货车被朋友王某借走了。 

  5月28日0时左右,已经奔波一天的民警连夜找到了王某。王某交代,他带着朋友于某去借了箱式货车。对比于某的信息,民警发现,这与在视频监控中截取到的盗窃嫌疑人的信息非常相似,就此判断,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兵贵神速,民警不辞辛苦继续追查,于5月28日凌晨1时左右找到了于某租住的居民楼。此时,白色箱式货车就停在楼下一间储藏室门口。民警仔细观察发现,储藏室内有灯光,且里边还有收拾东西的声音。不久,于某和一名女子各抱着一些烟酒从储藏室内出来,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在现场,于某对盗窃烟酒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储藏室内,民警当场起获了于某盗窃的名贵烟酒。 

  对于民警能如此快速地找到自己,于某非常诧异,他连赃物都没来得及出手。 

  5月28日上午,民警通知受害人王女士时,王女士在高兴之余也非常震惊,王女士表示,她没想到那么快能将嫌疑人抓获,更没想到能完全挽回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