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让有为者有位 淄川101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被提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30 15:07:00


淄川区医院刘俊在工作中。闫盛霆摄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盛霆 曹元鑫 

  “感谢组织,我将不辜负组织信任,更加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529日,现任区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的刘俊,被重用兼任区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让担当者有位,让有为者有位,这次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101名医护人员提拔使用,就是倡导真干、实干、敢干的作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其雪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淄川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迅速到岗到位,以生命护佑生命,用爱心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刘俊,2003年抗击“非典”时在隔离病房工作一个多月,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又主动请缨,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鄂队员驰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栗慧是区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作为区级救治专家组成员,每天穿着纸尿裤十几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隔离病房坚守50多天,被提拔为感染病科主任;孙娜是区中医院中风科护士长,作为淄博市第四批援鄂队员驰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被调整重用为连续医疗服务部主任。 

淄川区中医院孙娜在病房工作中。闫盛霆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根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现识别考察识别干部实施方案》,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大胆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医务人员,做到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进一步树立起了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