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市民绿化带内捡到“小鹰”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9: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汪婷)近日,淄川区热心群众在淄川正承广场公寓楼前的绿化带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鹰”,于是把它小心翼翼地抱进盒子里,将这只受伤的“小鹰”送到般阳路派出所,希望它能够尽快得到救治,重新展翅飞翔。 

  接到群众送来的“小鹰”,般阳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联系了自然资源部门,共同商量救助事宜。 

  经过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确认,这只“小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比利时国鸟——红隼。为了让红隼得到更好的救治,民警请来专业人员为它包扎、止血、填喂、安抚等,细心地看护在派出所。 

  次日,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将小红隼送到动物园寄养,精心喂食护理,待具备野外放归条件后,再将红隼放飞大自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