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迅速出击 追回市民被盗物品及时挽回损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8:21: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 

  两男子同一时间段下手“顺手机”、一女子逮着一人“薅”两次“羊毛”……接到报警后,张店警方迅速出击展开调查,在抓获嫌疑人的同时追回了被盗物品,为市民及时挽回损失。 

  5月29日中午13时许,张店警方接到辖区张先生报警电话,称自己放在餐馆里的手机被盗。张先生在张店区世纪路南段经营着一家餐馆。当天中午进店就餐的客人很多,他忙得不亦乐乎,用蓝牙连接着手机的音响不时发出收款到账的提示音。突然,音响发出“蓝牙中断”的声音。张先生急忙查看手机,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他赶紧调取监控,发现一男子带着孩子吃完饭结账时“顺走”了吧台的手机。气愤不已的他立即报警。接警后,合成作战中心与傅家派出所民警携手展开调查。 

  18分钟后,蟊贼身份确定;1小时后,盗窃手机的李某某落网。经查,李某某,男,49岁,张店人。据其交代,当天中午,其带着儿子到餐馆吃饭,结账时发现一部手机放在吧台上。李某某顿时动了歪心思,趁人不注意拿走了手机。只是没想到时间仅过了一个小时,警察就犹如天降,找上门来。 

  就在张先生报警的同时,火车站广场派出所的值班室电话也响了起来。报警人老黄是一名来淄务工人员。忙碌了一个上午,眼看着到了中午,他便到火车站附近路边的一家小餐馆内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由于正值就餐时间,餐馆内人比较多,很快,他的对面就坐了一个就餐的陌生人。其间,他起身出去了一趟,没想到回来之后,自己的手机连同座位对面的人都“消失”了!老黄赶紧拨打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派出所将案情通报给合成作战中心,两路人马闻风而动展开侦查。 

  通过一系列走访摸排、顺线追踪,5小时后,民警来到正躺在杏园路一ATM机旁边睡觉的车某某旁,叫醒了他。车某某看到身边的民警,立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事实。车某某,男,57岁,吉林人。据车某某交代,因为自己用的是“老年机”,既没面子又不方便,就一直想换一部智能手机。当天中午吃饭时,对面的人出去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桌上,就给了他“机会”,于是车某某拿起手机逃之夭夭。只是自己还没有开始研究这部智能手机到底怎么使用,警察就来到了身边。 

  除了上边两位同一时间在不同餐馆盗窃手机的“默契度十足”的蟊贼同仁以外,张店警方还抓获了一名蟊贼。这名蟊贼短时间偷了两辆自行车,车主竟然是同一人。 

  5月30日,张店警方接到辖区一超市刘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两辆自行车都被盗了!刘先生在北京路附近经营着一家超市。5月20日晚上超市结束营业,忙碌了一天的他决定步行回家,自行车就放在了超市门口。第二天早上7点多,刘先生发现超市门前的自行车不见了!因为当时手头正好有事,他并没有及时报警。没想到几天后,类似情形再次上演——5月27日早上,刘先生发现前一天晚上放在超市门前的自行车再次被盗!气愤不已的他开始调取超市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并于5月30日报警。接到报警后,合成作战中心和马尚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显示的偷车贼的体貌特征展开调查。6月1日早5时许,民警最终发现了李某踪迹并将其抓获。 

  李某,女,54岁,张店人。据李某交代,5月21日5时左右,她散步到刘先生超市门口,发现停了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见周围四下无人,她骑上车子便迅速离开了现场。5月27日早,她再次散步到同一地点,又发现了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想到前两天偷了车子相安无事,她便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实施了盗窃。没想到这次再也没有了上次的“好运气”,6月1日5时许,当她再次悠哉悠哉散步时,被民警拦住了去路。 

  警方提醒:请务必看管好个人财物,切莫因疏忽大意让蟊贼钻了空子。同时,警方也正告不法分子,“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觊觎他人财物铤而走险,否则换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