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垃圾桶(果皮箱)更新换代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9: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日前,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垃圾桶(果皮箱)更新换代专项整治行动。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将重点对破损、老旧的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淘汰、更新,对数量不足、难以满足需求的区域进行增配。 

  整治行动分为即查即改(5月15日-5月20日)、集中整治(5月21日-6月20日)和巩固提升(6月20日以后)三个阶段,以全市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各类市场等区域为重点,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垃圾桶(果皮箱)破损、脏、乱及周边环境不达标的突出问题,并于6月底前形成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精细长效的管理体系,提升全市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从细节方面做好整治提升工作。 

  整治行动将重点对破损、老旧的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淘汰、更新,对数量不足、难以满足需求的区域要增配,有条件的按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进行升级换代;对脏污垃圾桶(果皮箱)进行全面清洗;对标识老旧、不清的垃圾桶(果皮箱)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进行重新标识;对锈蚀垃圾桶(果皮箱)进行除锈喷漆;全面落实垃圾桶(果皮箱)及周边保洁工作责任,每日擦拭桶体,垃圾桶干净完好,摆放整齐,桶盖及时,无垃圾外溢堆积,无污水外流,无蚊蝇滋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