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9: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亓甜甜)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一群小朋友走进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小朋友们听消防员叔叔讲解了安全知识,参观了消防车,目睹了消防员使用消防救援器械和出水灭火,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了崇尚英雄和安全的种子,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5月30日上午,15名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消防员热情接待了这群小客人,带着他们参观了消防车,演示了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拿起一个小型的切割机,消防员告诉小朋友们:前几天刚刚用这个救了一个卡在滑梯空隙处的小朋友,“看到这个机器了吗,是不是转起来很吓人,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我们真的用这个东西去救你们啊!” 

  接着,消防员仅仅十几秒的时间就穿上了一套11件的救援设备,包括靴子、衣服、安全头盔等,小朋友们兴奋地鼓掌。在生活区,消防员借整理内务的机会告诉小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做一个家务小能手。 

  为了迎接小朋友的到来,消防员还特意准备了一套花式综合体能训练操。这套体能训练操集趣味和体能于一体,一套操训练下来对于提升消防员的业务技能和体能非常有效。只见,一名消防员全副武装跳跃、奔跑,出水带,接水枪出水……一套动作训练流利让家长和小朋友们赞叹不已。得知消防员身上的设备重达60斤时,小朋友们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更深了,“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非常危险,还要穿着这么沉的衣服,他们真的太勇敢了!” 

  1个半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时间虽短,可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还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了崇尚英雄的种子,这段经历也深深地印在了小朋友的心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