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鸡蛋价格目前趋于稳定 重回“3元时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2 19: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日讯(记者 崔中英)529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消息称,山东鸡蛋价格继续下行,创年内新低。今日,鲁中网记者走访淄博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发现,目前鸡蛋价格趋于平缓,基本价格3/斤左右。 

淄博鸡蛋价格目前趋于稳定 重回“3元时代”。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山东鸡蛋价格近期创年内新低。业内专家表示,短期内鸡蛋价格以震荡为主,可能继续下降。据山东畜牧部门监测数据,518日至24日山东省鸡蛋销售平均价格为5.98/公斤,同比回落33.03%,环比回落1.97%,最高价为6.60/公斤,最低价为5.30/公斤。 

  “去年每斤都得5块多,从过了年开始降价,一直到5月份降到了31。”今日,记者来到丽景苑农贸市场实地采访,一家摊主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近一个月鸡蛋价格已基本稳定在3元左右,是这段时间最低的价格。 

记者来到丽景苑农贸市场实地采访。

  记者还走访了柳泉路印象汇的家家悦超市,该超市鸡蛋销售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鸡蛋的价格起伏不大,“前几天还是2.99一斤,现在还涨了一毛。”随后,记者来到华光路大润发超市,在鸡蛋销售区,桌子上摆放着包装好的鸡蛋和散装的鸡蛋。记者了解到,大润发超市的鸡蛋价格已经进入2元时代”,目前鸡蛋的会员价为2.95/斤,非会员价为3.4/斤。 

柳泉路印象汇的家家悦超市鸡蛋价格每斤3.09元。

大润发超市鸡蛋会员价格已进入“2元时代”。

  记者从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获悉,根据农业农村部直连直报系统数据显示,淄博市五月份鸡蛋零售价格呈现下滑趋势,第22周鸡蛋零售价格为6/公斤,较上一周回落大约9.1%,同比下降34.8%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