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哪些水域危险 请告诉我们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4 08:5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3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 进入夏季,国内接连发生溺水事故,据不完全统计,仅仅一个月,已有30多个孩子溺水身亡,这为我们再次敲响涉水安全警钟。为了防止悲剧再发生,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现面向市民征集淄博危险水域,共同为孩子们织牢安全防护网。欢迎你拨打(0533)3585000提供危险水域线索,我们期待你的声音。

  儿童溺水事故,每年都会发生不少,却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边发生事故,那边仍在游泳嬉戏。

  早在今年4月初,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曾发布2020年1号预警《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5月29日再次发布2020年2号预警《盯紧盯细 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教育部近日也发布《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家长加强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现面向市民征集淄博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和爱心单位,为这些危险水域安装警示宣传牌。同时,如果你有防溺水的好办法,例如,在水中遭遇抽筋等突发情况该怎么做,遇到有人溺水时该如何救助,如何在水域周围采取防护救生措施等,只要是你知道和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告诉我们,也许你的一句话将会挽救一个生命。市民可拨打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电话(0533)3585000来提供危险水域线索,我们期待你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