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零点行动”精准打击 一夜查扣4辆“百吨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20: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张琦)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重型货车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6月2日凌晨,周村交警大队开展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行动中,周村交警共查扣4辆“百吨王”。 

  行动中,周村交警大队提前分析研判辖区路面交通情况和超载重型货车货车行驶的时间规律特点,6月2日0点组织警力在309国道王村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改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重型货车超载超限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凌晨2点第一辆“百吨王”落网,经称重,总质量达到149.3吨,超载100吨。至凌晨6点,陆续另有三辆“百吨王”大货车落网。据驾驶员交代,他们都是从淄博市某区石料厂往临近某市企业送石子,自己知道车辆超载严重,白天不敢跑,晚上等到下半夜才敢上路,没想到交警下半夜也出来查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周村交警将对这4辆“百吨王”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对超载部分货物进行转运,改装、改型车辆恢复原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