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驾驶人为躲避“电子眼”抓拍 使用伪造号牌被交警查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20: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为躲避“电子眼”抓拍,一驾驶人耍起小聪明,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最终却难逃法律的制裁。6月2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查处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管控平台预警:一辆假牌黑色轿车出现在明清街附近。接到指令后,张店交警铁骑队立即部署路面执勤警力迅速前往排查,10分钟后,在明清街附近百盛花园小区将嫌疑车辆成功查获。据悉,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杨某通过微信从网上购买到一副鲁D**521的假号牌,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被交警“天眼”识破。经查,在后备箱发现一副鲁C**123牌为嫌疑车真实车辆号牌。在事实面前,杨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杨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 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文明交通安全靠大家自觉遵守,不要心存侥幸、自作聪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心存侥幸,换来的只能是更为严厉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