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驾驶人伪造A2驾驶证开大车 高青交警一眼识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19: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将自己的照片粘贴到A2的驾驶证上面,“准备妥当”后,只有C1驾驶证的张某某开着大车就上路了,本想瞒天过海,却在途径高青时被高青交警一眼识破。 

  6月2日上午,高青交警大队唐坊中队民警在东外环与黄河路路口设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9时左右,民警在对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鲁M号牌红色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通过PDA系统无法查询到驾驶人陈某某的信息,后经公安系统进一步查询比对,民警终于发现了猫腻,原来该驾驶人“陈某某”实际上应该是“张某某”。 

  据张某某称,自己的驾驶证是C1证,买了大车以后想从滨州到张店拉砂石料,可是一直找不到司机,就想了一个办法,找来一个别人的A2驾驶证,把证件上面的照片扣下来,换成自己的,本想“偷天换日”在交警检查中能瞒天过海,没成想在高青被执勤交警识破。 

  据了解,张某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处以罚款4000元,驾驶证扣12分,以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属于违法行为,不要因为一时利益驱使,心存侥幸“投机取巧”,法律面前容不下任何“猫腻”,而且如果驾驶超出自己准驾车型以外的车辆,容易因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千万不要以身犯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