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工人检修机器手指不慎被卡 高新区消防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19: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林咏梅 通讯员 亓甜甜)6月2日上午9时,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高新区魏家社区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内,一名工人在检修机器时不慎卡手。接警后,辖区石桥救援站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并成功救援,随后将受伤工人送至医院救治。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砂浆泵旁一名工人右手手指被机器牢牢“咬住”,伤势严重,无法动弹。经了解,这名工人已经被卡30分钟左右,经过多次尝试无果后才选择报警。消防员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工地正在进行设备维修,虽然工人已经关闭电源,但机器里面液压缸伸缩装置回弹,卡住了工人的手。 

  消防员观察被困人员情况发现,工人右手的两根手指已经严重变形,随时都有断指的危险,营救小组立即准备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并不时地安慰他。当工人及家属发现营救小组准备破拆时,提出这台机器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千万不能破坏。消防员听后表示,既要保证工人的生命安全还要保证财产安全,看着工人强忍着疼痛也要保全机器,现场的每位消防员都替他捏了一把汗,无形之中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题。 

  工人执意拆除机器上的螺丝,由于没有合适的扳手和套筒,最终工人同意使用液压钳对被卡空间进行微扩张,当消防员操作时发现离被卡空间约2厘米的地方液压扩张钳根本进不去,此时,工人开始焦急起来,现场气氛又一度非常紧张。 

  接着,带队队长当机立断,根据以往救援经验及现场判断决定采用撬棍救援,“找个地方给他借力……”“你疼你可说啊!”消防员焦急地对工人说,“你们使劲掰吧……”工人语气中略带颤抖,经过几分钟紧急救援,成功将工人救出。 

  由于医护人员还未到场,为了确保工人的手指不耽误救治时间,消防员们开着消防车一路鸣着警笛用最快的速度将工人送至医院,并通过紧急通道直接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