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车虫子”尾随民警被发现 自投罗网被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3 20: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吕利群 尚思奇)为进一步扩大移动污染源整治战果,严厉打击“带路”“带车”违法行为,博山交警大队与博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在辖区内开展打击“带车”“带路”整治行动。 

  5月10日,博山交警大队民警通过与分局民警联合,在前期侦查过程中锁定一辆“盯梢车”。为避免打草惊蛇,中队民警采取“引蛇出洞”的方式,假意驾驶警车外出查纠,随后利用对地形的熟悉,在摆脱该名男子盯梢后,立即与分局民警联系,一同返回提前定好的蹲守点“守株待兔”。 

  此时,在蹲守点的分局民警车辆附近,一辆车停在了路口,车上的人下车后径直走向了民警,因为当时民警开着便车,身穿便服,该名男子并没有察觉,此时该男子的一句话让民警哭笑不得“那些交警去哪了?你们也是带车的吗?”此时,博山交警大队民警也赶了过来,在分局民警出示警官证后,该名男子被控制,并将其带回分局进行突击询问,该名男子对自己尾随盯梢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也通过查看该名男子的微信聊天记录,顺藤摸瓜,当天便将另一名“车虫子”抓获。目前,两名“车虫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通过蹲守、尾随、盯梢等方式,获取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动态信息,为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等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近期,博山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博山公安分局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打击行动,扩大移动污染源整治战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