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5日起恢复演出 明晚淄博剧院可免费欣赏京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4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3日讯(记者 杨峰)京剧、五音戏、歌舞剧……精彩的演出曾让爱好者期待着每周五相约淄博剧院,而疫情期间淄博的文化演艺行业遭遇“寒冬”。日前,有好消息传来:从6月5日起,“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恢复演出。同时,淄博剧院对演出时间进行调整,市民仍然可以免费领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度“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疫情期间门票发放办法和演出时间都有所调整。“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每周一、周五上午9点开始在淄博剧院广场发放门票,每人每次限领一张,发完为止;每周周一、周五晚上7点半演出,应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上座率不得超过30%,观众必须实名登记、隔排、隔座、对号入座。

  观众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登记身份信息及排座号,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入场,否则禁止入场。疫情防控期间,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谢绝未成年人入场。观众进入剧场和观看演出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并自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淄博市京剧院是一个有着近70年辉煌历史的国有京剧艺术表演团体,以中青年演员为骨干力量,流派纷呈、行当齐全。经常上演的优秀传统剧目有50余出,新创作、改编各类题材的剧目有30余出,屡获山东省乃至国家级奖项,曾先后赴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等地举办巡回演出,并相继出访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得到了广泛赞誉。

  本周五,淄博市京剧院带来的折子戏——《战马超》《闹天宫》《盗银壶》将在淄博剧院亮相,届时,淄博市民又能领略国粹京剧的魅力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