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警用无人机统编教材第一次编委会在淄博市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22: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6月4日,全国警用无人机培训大纲和统编教材第一次编委会在淄博市召开。公安部装备财务局二级巡视员王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振宇,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延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无人机应用培训考试中心主任陈文杰主持会议。来自公安系统、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专家3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革通报了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对全国警用无人机工作发展规划。要求从坚持政治统领、归口管理、统筹安排、实战导向四个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用航空工作的意见》。要求会议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关起门来、放下面子、畅所欲言,做好审议工作,编写出符合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适合警用无人机发展建设的培训大纲和统编教材。 

  申延军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公安局始终把科技兴警工作置于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位置,特别是将警用无人机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案件侦查、禁毒航查、大型活动安保、交通安全管理、山林灭火、疫情防控等实战任务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我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为公安事业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将评审《警用无人机基础理论》《警用无人机基础飞行训练手册》《警用无人机任务规划与地面站应用》《警用无人机高级培训——空中侦查分册》讨论稿,进一步规范全国警用无人机培训工作,提高公安民警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更好适应全警实战大练兵需求,助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