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18: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健)65日,桓台县自然资源局与桓台县农村商业银行隆重举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揭牌仪式。这是县自然资源局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的首家便民登记服务机构,是我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一站式办结涉贷业务的便民利企新模式正式入驻桓台农商银行,也标志着自然资源局桓台农商银行搭建起新的政银合作平台。 

  上午1030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勤、自然资源局局长高圣明副局长巩子强,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李岩松副行长薛宁、陈立勇,不动产登记中心鲁健等参加揭牌仪式 

  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农村商业银行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改革攻坚会议精神,聚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是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又一发力点。 

  2019年9月推出“网上预约”登记以来桓台不动产记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对即时领证做到“只见一次面”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桓台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与县域内各金融机构对接商讨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业务。对老百姓来说,以前需要银行登记大厅两头来回多次跑现在只需要在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代办服务点申请即可由银行代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登记大厅只需审核电子资料,纸质资料部门之间转递,真正实现让群众零跑腿的美好愿景对于银行来说在自家门口即可办理登记业务不仅大大节省了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的时间同时也进一步提高贷款效率 

  正式签约合作标志着桓台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深化提高的新阶段,也标志着“一号改革工程”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改革取得了新突破。下一步,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与各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流程、数据共享机制等内容,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便民利民,“好事”办成“实事”,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