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收为扶贫产业数据赋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15: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 (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来了企业,旺了产业。在淄博高新区“企业+产业+就业”的扶贫模式,增强了贫困人口“造血”能力,众多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投身扶贫事业,成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发挥税收经济数据优势,助力扶贫产业升级,是税务部门应尽之责。疫情发生以来,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落实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数据优势、政策调控作用,联合24部门和园区镇办建立综合治税工作机制,定期从人社部门获取失业和再就业人口信息条,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等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吸纳退伍士兵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零就业家庭、城市低保居民等四类人群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1.1万户次,同时协调社保部门,主动为四类人群“跑腿代办”《就业失业证》《就业创业证》,引导企业吸纳上述人员500余人就业,2020年为企业减免税费390万元。 

  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牧草种植、饲料加工、奶牛养殖、生产加工、乳品研发、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奶制品企业有着下游连着千家万户、上游连着牧场农户的特点。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一对一”辅导企业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建议广泛吸纳牧场所在地的贫困户就业,每人每年将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附加税费优惠7800元,累计享受三年,“培训农民成为产业工人,既解决疫情过后企业用工难问题,又大大促进农民增收,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好事!” 

  得益乳业主动与牧场所在地的高青县木李镇,签订黄河滩区迁建优先用工协议,陆续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目前得益田园牧业小镇已完成投资4亿元,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人,带动项目周边农民超过5.3万余人,带动农民年增收超1.6亿元。 

  山东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王培亮信心坚定,“得益乳业致力于打造以种、养、加结合、三产融合为特色,提升产业链条对当地农民增收和生态优化的带动作用,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为坚决打赢产业扶贫、对口帮扶攻坚战贡献‘得益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