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城事VLOG①丨淄博这里引进无人驾驶车 不久就能上路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1 18:1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日讯(记者 崔中英)日前,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引进无人驾驶汽车,将在传齐书苑三家分店之间进行图书配送。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无人驾驶汽车将于近日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合理、快速调配图书资源,促进5G与传齐书苑的深度融合 

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引进无人驾驶汽车。

  今日,记者来到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齐盛店,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正缓缓驶来,平稳的停在齐盛国际宾馆宴会厅前,车上放着传齐书苑齐盛店需要的图书,随后传齐书苑的工作人员从车上取走图书。 

  “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是淄博第一家引进无人驾驶汽车配送图书的企业,目前仅在齐盛国际宾馆内配送图书,等相关手续全部办完,可以实现在传齐书苑总部和三家分店之间进行图书配送,更加快速的调配图书资源。”淄博市文旅公司传齐书苑的负责人于明表示,传齐书苑是一家淄博本土成长起来的书店,利用平台思维成为了书香淄博建设的方案提供方,传齐书苑有为广大市民提供理想的阅读场景的优势,应该紧盯前沿、沿链聚合,为全面加快传齐书苑5G商用部署,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应用,促进5G与传齐书苑的深度融合。 

无人驾驶汽车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通过手机APP操作,根据提前设置好的路径,选择地点后,汽车即可运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人员——山东艾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硕介绍说,无人驾驶汽车车速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40公里,车身四面各有激光雷达4普通雷达共16顶部的激光雷达主要用于车辆定位前部的激光雷达主要用于周围探测,数据返回再处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倒车雷达,主要用于判断周围障碍”。王硕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