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布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2020年12.45万户清洁取暖改造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9 08:5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布,2020年全市完成12.45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方案》明确,按照国家四部委批准的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全市完成12.45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实现平原地区清洁取暖基本全覆盖。2020年年底前完成农房能效提升2.82万户、城区建筑能效提升141.4万平方米,有效降低用户取暖能耗,提升取暖效果。

  在补贴政策方面,对列入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用户和项目,继续按照淄博市2017年、2018年、2019年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明确的补贴政策执行。

  集中式清洁取暖改造的配套费标准,按照《淄博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执行。届时,各区县要根据各自实际选择适合的取暖方式,组织镇办、村居从市级招标入围的采暖设备目录中选购,做好采暖设备的选购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出现的新技术、新设备等,按照要求进行招标。清洁取暖工程完工后,按照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和验收规范要求,由各区县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市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或者聘请省市燃气、供热专家进行抽检。各区县要切实规范台账录入和管理,组织有关镇办、村居做好用户信息统计工作,逐级审核,提高台账质量。

相关链接:  

  2018年8月份,淄博市成功入选清洁取暖试点城市。2019年1月,淄博市发布了实施《淄博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2018—2021年)》的通知,到2021年,城区及所辖县要全面实现清洁取暖,其中城区的要求是集中供热比例达到90%以上,针对农村这一块,三年要完成清洁取暖35.9万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