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二学生报名“专本连读”网课欲退款 尚德机构同意退还部分费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19:2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日前,淄博桓台市民于女士读高二的儿子小魏玩手游时,通过广告报名尚德机构的专本连读课程,并在该机构人员引导下办理分期付款。由于小魏曾确诊童年社交性焦虑障碍,于女士认为他缺乏判断能力,遂向尚德机构寻求退费。日前,尚德机构答应于7月13日退还部分费用。 

  据于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小魏今年19岁,读高二。日前,他在玩手机游戏时,看到了尚德机构的弹窗广告。5月13日,通过微信与该机构工作人员沟通后,小魏交了尚德机构“汉语言文学专本连读名校VIP尊享班”课程的订金524元,5月15日支付尾款9432元。 

小魏的网课课表。

小魏在尚德机构的支付信息。

  “缴费时孩子说没钱,工作人员还让他通过百度钱包申请了分期付款。”于女士说,学费共分9期还款,每月需还1048元。小魏报名课程后并未与家人沟通,直到还款日,小魏向于女士要钱还款,一家人才知道这事。 

  于女士说,小魏曾在2016年被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诊断出患有童年社交性焦虑障碍,于女士认为孩子缺乏判断力,要求尚德机构退款。 

  6月17日,于女士通过小魏上网课的尚德APP与售后客服沟通小魏的病情,并应对方要求将小魏的病历发送给客服。“对方说帮我们反馈,问她什么时候能有结果,她说具体时间不能保证,直到现在也没给答复。”于女士说,自己本身是贫困户,这些学费相当于一家人半年的收入,希望对方能尽快反馈。 

于女士提供的2016年小魏的诊断记录。

6月17日,于女士按照要求将病历发送给售后。

  记者通过尚德APP查看了该机构的《网络培训服务协议》。“申请退费”一栏显示:报名7日内可申请退费,其中报名24小时内可申请全额退费,报名24小时至7日内申请退费需扣除综合服务管理费及已完成的服务期培训费(按日计算)。而协议中,对于报名课程7日后是否可以退款,并没有做出规定。 

小魏提供的网络培训服务协议中关于申请退费的相关内容。

  7月6日,记者前往尚德机构原位于柳泉路与新村西路交叉路口北100米的淄博校区,附近的保安告诉记者,尚德机构在几个月前就已搬走,原店铺正处于待出租状态。 

尚德机构淄博分校目前正待出租。

  7月7 日,记者通过小魏提供的尚德机构班主任的微信联系到对方。对方表示愿意沟通退费一事,但学生家长一直联系不上,并表示将为小魏对接专门负责退费的售后老师。 

  7月8日,记者从小魏在读学校的班主任田老师口中得知,尚德机构的工作人员已经与其取得联系,尚德机构将在扣除违约金、管理费等费用后,退还小魏7945元。“目前平台已经在走流程了,说周一退款。”田老师说,已经将协商结果告知于女士,于女士表示同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