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绩单!淄博市政协上半年工作盘点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1 08:0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1日讯 在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丛锡钢简要回顾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协商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果 

  确立9项年度重点协商课题,召开协商座谈会4次,累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15条,已完成2项协商议政成果并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推行提案网上受理、交办,今年以来共收到提案518件,经审查立案462件。创新性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提案工作走出新路子。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形成亮点品牌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402篇,全国政协、省政协采用78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1篇次,得到上级政协和市委充分肯定。 

  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各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活动,举办“仁心丹青”礼赞最美逆行者书法作品捐赠活动。到委员企业现场办公,协助解决融资难问题。成立“四进”攻坚工作组,深入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电子信息企业调研,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举办“科技与金融助推淄博新动能提升暨‘双招双引’恳谈会”,搭建起全市“双招双引”的新平台。 

  委员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 

  开展各类委员学习交流活动,300余人次参加举办第二十期“淄博政协大讲堂”,邀请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作专题讲座。修订完善《委员履职年度评价办法》,用好上年度评价结果,委员履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文史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显著 

  组织开展《淄博地名史话》编纂工作,完成《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下卷)区县概况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的征集、编纂、上报工作。抓好日常宣传,在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135篇,优化运营“淄博政协”微信公众号,展现了政协良好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